好消息!无锡卫生健康推出新举措利企便民!

2020年06月29日 15:53:51 | 来源:无锡观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无锡市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出第二批市级政务服务利企便民举措的通知》,向社会公开40项利企便民举措。

  市卫生健康委有两项举措赫然在列:一项是临床用血费用直免手续即办,还有一项是《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电子查阅功能。

  根据《无锡市献血条例》规定,献血者献血量达到相应标准,献血者本人及其亲属可享受相应的免费用血;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本人及其亲属也可享受相应的免费用血。

  以往我市免费用血通过报销的形式来实现,需要用血者先付费,符合免费用血政策的可在出院后凭相关证件和手续到市中心血站窗口报销。

1593399144747048060.png

  开通直免服务后,凡是符合用血直免条件的患者,在出院当天即可在医院直免专窗办理用血费直免手续,无需再前往市中心血站报销血费。

  目前无锡地区共有114家用血医疗机构开展了无偿献血者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做到了用血医疗机构的全覆盖,实现了“一个窗口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减免”,给锡城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完善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管理,无锡市率先在全国探索实行《出生医学证明》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将《出生医学证明》定期移交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以保障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安全、完整和有效利用。

image.png

  经过2017年-2019年三年的工作实践,全市已完成2003年(含)后628644件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材料移交入馆工作,同时做好纸质档案的备份,对每份档案进行数字化扫描,形成电子档案。

  这意味着市民想要查阅自己出生医学证明的相关信息,可以直接前往档案馆进行在线查询

  (来源:无锡观察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