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我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吴政隆主持

2020年06月22日 19:23:2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2日上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我省长江流域禁渔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十年禁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在听取沿江八市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禁捕退捕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实现长江流域全面禁渔,让长江休养生息,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政治任务、修复长江生态的迫切需要,是重要生态工程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长江禁渔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特别是各级主要领导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亲力亲为、一抓到底,真正把这项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吴政隆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紧盯目标任务、突出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方案,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全面推进我省长江流域禁渔工作。要深入准确摸清渔船渔民的底数,确保应退尽退;加快推进退捕渔船回收处置,确保退得彻底。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兜牢民生底线,妥善做好退出渔民转产安置,确保渔民退得出、稳得住;多措并举抓好渔业生产,保障好群众对鱼类消费的需求。要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拿出更多硬招实招,加大从水里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力度,坚决斩断违法非法产业链,确保退捕成果。长江禁渔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联动到位、投入保障到位、督查问效和舆论宣传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见效,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保护长江母亲河、践行“两个维护”。

  省领导樊金龙、马秋林、费高云、刘旸、赵世勇,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等沿江八市主要负责同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杨时盛 尹美又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