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海安5G时代强势来袭!

2020年06月21日 11:03:34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升级的重要方向,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当技术新星遇上制造潮流,无疑将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6月20日,海安市举办以“领跑新基建,助力高质量”为主题的“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近年来,海安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不动摇,积极拥抱新技术、探索进入新领域,抢先推动实施“5G+工业互联网”工程。通过加强关键技术标准突破、夯实产业基础支撑、培育融合创新应用、推进开放共赢发展,致力于打造南通规模最大、质量最优的5G基础网络,加速赋能工业转型升级,全力开创海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目前,海安市已建成一流的大数据中心、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并投入运行,建成5G基站244个、5G机房30个,布放大芯数光缆208公里,电信5G基站已覆盖开发区、高新区科创园以及部分重点工业企业,5G用户数达12.3万。天楹集团、文凤集团等16家企业通过工信部两化融合贯标认证,联发集团入选全省首批工业互联网发展示范企业并获评五星级上云企业,威尔曼科技、明诺机械获评四星级上云企业,35家企业获评三星级上云企业,海安市被评为全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的9个县市区之一,位居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第12位、创新百强县市第14位。

  海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立忠致辞说,推进“5G+工业互联网”,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完美结合,必将高效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速发展。海安将进一步加强与包括中国电信在内的工业互联网软件、硬件、网络等运营公司的合作,全力推进5G基站及网络建设,全面搭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切实用好用足资源,积极开拓进取、强化创新驱动,努力形成具有海安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实践示范。

  于立忠希望各区镇、部门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掌握重点园区、行业、企业需求,科学规划推进5G空间网络建设,加大对5G产业链、供应链等新兴项目招引力度,不断营造“5G+工业互联网”的优质发展环境。广大企业家们要大力发扬“敢为天下先”精神,充分燃烧“二次创业”激情,始终勇立5G时代“风口”,尽情释放“传统制造+互联网+创业创新”叠加优势,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努力把企业做成“百年老店”,不断提升行业领域话语权。

  活动还举行了首批“5G+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企业签约授牌仪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