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2020年06月17日 11:10: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5月,记者持续报道了南京市秦淮区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楼顶同时存在大量违建的事情,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当地街道和城管部门都迅速启动了拆除程序。时间来到了6月份,已经一个月过去了,相关违建处理到哪一步了呢?

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住宅楼违建基本拆除 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5月9日,南京斯亚财富中心AB两栋顶楼违建初次曝光

  5月10日,南京市秦淮区城管部门调查相关违建

  5月11日,南京斯亚财富中心B栋楼顶2605室违建初步拆除

  5月12日,南京斯亚财富中心B栋楼顶2604 2605全面开拆

  5月13日,南京斯亚物业公司被调查处理

  5月14日,南京规划部门:斯亚财富中心A栋楼顶超出部分也是违建

  时隔一个月后,记者再次来到斯亚财富中心楼顶,可以看到2604、2605两户建的数百平方米违建已经拆除了,相关单位正在做拆除之后的善后处理工作。

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城市管理部工作人员郑新介绍,2604室违建已经自拆完毕了,业主也做了部分防水工作,这两天正好赶上雨季,就暂停了。2605室现在是主体拆除完毕,斯亚物业公司已经请施工队进场,清理垃圾,垃圾清理完之后,边边角角的地方继续拆除,拆完之后把垃圾一起清完。阳光房违建有两家在执法人员做工作的情况下,已经自拆了;没有自拆的,已经启动了法律程序。

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楼顶防水设施在违建建设过程中遭到破坏,违建拆除后,这两天,斯亚财富中心B栋多个住户家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外墙渗水现象。

  秦淮区洪武路街道办事处认定,南京思雅物业管理公司在相关违建建设中,存在着未履行巡查、劝阻、制止、上报等相关职责,将上报房管部门,对该物业公司和公司负责人作出征信处罚。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承诺,将妥善处理因违建造成的房屋漏水情况。

  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主管沈东说,物业积极配合城管拆违,拆违之后这些垃圾清运掉之后,房屋防水再来处理。目前正是梅雨季,防水是处理不了的,物业也想尽各种办法,临时进行挡雨等处理。等天气好了,该恢复的恢复。

南京斯亚财富中心楼顶的违建拆了吗?物管承诺处理后续问题

  【商务楼违建已经认定 16日下午开发商将自拆】

  此外,经过南京市城管、规划等部门的调查认定,斯亚财富中心A栋商务楼楼顶,被开发单位南京通亚置业有限公司违法建设大面积房屋,用作下属物业公司的办公用房和宿舍,必须拆除。

  南京市秦淮区洪武路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曹宇介绍,这一处违建整体面积比较大,900多平方米,前期通过市规划局的认定函已经下来了,已经正常走法律程序了。执法部门和置业公司沟通,对方目前也愿意按照规划局要求恢复原状。6月16日下午,公司开始搬迁室内办公用品以及内部装修等东西。

  南京斯亚物业管理公司工程部主管沈东承诺:下午就把上面清空,准备拆除违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会峰 杨荣 编辑/胡超

  事件回顾:动手了!多部门调查处理南京新街口楼顶违建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