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没多想” 送伤者就医的南通小伙儿讲述浙江温岭爆炸

2020年06月16日 19:09:5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5日,一段浙江温岭爆炸幸存者寻找南通好心人的视频,在朋友圈广为流传。不少市民在为他点赞的同时,也在寻找这位好心人。今天(6月16日),好消息传来,在温岭事故中救人的,正是南通小伙儿黄鑫林。

  据浙江温岭爆炸伤者谢先生回忆:“第一次爆炸后,我下来往车尾方向跑,跑了十几米后(发生)第二次爆炸,我就卧倒了,一个冲击波感觉把头发烧光了。是一辆过路车(上的人),这个人很好的,他用他的车直接把我送到医院,也没有留名,就说自己是江苏南通的。”

  伤者谢先生口中这个很好的人,就是南通通州区金新街道大石村的黄鑫林。小黄今年24岁,6月13号下午四点多,他开车从浙江温州返回南通,当他走到G15沈海高速下温岭的高速口附近时,发现不对劲。黄鑫林说:“烟雾越来越浓,我感到不对劲就往后退,退到这个位置,就爆炸了。火光冲天,烧得到处都是,气浪强,树都被折断,震耳欲聋。”

  当时,黄鑫林坐在车里,并没有受伤。担心还会爆炸,他便坐在车里等了一会儿。据黄鑫林介绍:“烧伤的人在别人搀扶下慢慢走过来,面部挣扎,非常疼痛,面部、手臂、头发烧得一股焦味,当时没多想,没说其他的话,直接上车就走。”

  因为对当地医院不熟悉,下高速后,黄鑫林导航了最近的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带着伤者一路向那儿驶去。为了尽快把伤者送到医院,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黄鑫林连闯了好几个红绿灯,终于在五点半左右,到达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将伤者交给医务人员后,小黄独自离去。

  黄鑫林母亲陈华说:”听到我儿子说在医院救人,我说‘好的好的,年纪轻要做做好事’,当时我就很支持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南通台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