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啦!半个月南京交警查处外牌电动自行车闯禁区违法3052起

2020年06月15日 20:58: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从6月1日起,南京长江以南,绕城公路以内范围区域禁行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半个月时间已有3052起电动自行车闯禁区违法行为被查处。

  个别市民已被多次处罚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为保证禁行措施落到实处,目前南京交警部门正在主城区范围内对外牌电动自行车闯禁区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查处。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邓晶介绍,依托早晚高峰、平峰整治查处岗点,对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闯禁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对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以及未经登记无牌上路等涉牌交通违法行为一并开展查处。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闯禁区将面临20元罚款处罚,电动自行车未经登记无牌上路将面临50元的罚款处罚。

  近两周以来,全市已查处电动自行车闯禁区违法行为3052起,其中秦淮区查处834起,鼓楼区769起,雨花台区查处461起。其中20多位骑车人已被处罚多次,王某就6月2日、3日和9日分别在江东北路、长乐路和光华路因驾驶外市号牌闯禁区被处罚,累计罚款60元。达达外卖的一名配送员陈某,6月1日15时在中山南路因闯禁区被查处后,6月9日8时又在和燕路被民警处罚。陈某当即表示将尽快更换车辆,购买符合“新国标”的车辆。

  除此之外,南京交警还现场查处了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1757起,未悬挂号牌违法行为1164起。

  已有202辆符合条件车辆换发南京号牌

  从2019年4月15日起,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登记必须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2018)新标准,符合“新国标”且获得强制认证(CCC)的车辆,可以办理提档转籍,换发南京电动自行车号牌。

  目前全市已有24家线下网点,同步开展办理工作。除此之外,市民还可关注“南京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非机动车业务模块中,网上办理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转籍业务。

  据了解,两周以来已有202辆符合条件外市电动自行车成功转入南京,换发南京号牌。车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办理转籍业务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三种,第一种是车辆本身为登记牌、备案牌等临时性质号牌,第二种则是车辆本身不符合“新国标”,第三种则是由于缺少车辆合格证手续,导致系统无法录入,无法完成转籍。对于无法换发南京号牌的电动自行车,市民可至全市200多家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以旧换新,换购南京号牌车辆。

  南京交警提醒,请仍在主城区范围内驾驶外市号牌电动自行车的市民尽快为车辆办理转籍业务,或对车辆进行处置。遵守限行规定,服从现场交警指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杨芹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