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佑童心!四名陕西先心病患儿在南京重获“心”生

2020年06月15日 20:58: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威胁婴幼儿生命,但大多是可以手术根治的。可一些患儿家庭因为无力承担手术费用,最终耽误了治疗。最近,来自陕西的4名先心病患儿,在江苏省妇幼保健院接受了免费救治。今天(6月15日),治愈出院的孩子们获得新生。

  今年5月,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在对口支援的陕西榆林,筛查出60名先心病患儿,其中4名患儿发现患有法洛四联症、动脉导管未闭等复杂性先心病,情况严重急需手术。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小儿胸心外科主任医师顾海涛介绍:“他们做体检都会听到心脏有明显的杂音,还有平时会发烧、咳嗽,对这四个孩子来说,手术是一个紧迫的事情。”

  江苏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陆超表示:“患者家庭的经济比较困难,孩子可能得不到及时的救治,这些重大疾病当地医疗资源,相对比较薄弱。”

  由于患儿家庭条件困难,省妇幼联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紧急安排他们来到南京接受免费救治。经过半个月时间,目前4名患儿术后情况良好,于今天康复出院。患儿家属蒲建军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小孩恢复很好、很正常,我心里面特别高兴。”顾海涛也表示,现在这四个孩子完全健康了,今后这四个孩子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甚至去做运动员都可以。”

  自2018年以来,省妇幼联合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已公益救助了122名先心病患儿。绝大多数先心病只要及时治疗,治愈率在9成以上,然而很多家长因为认知不到位、错过了孩子最佳救治年龄。 “给孩子做个体检,然后做个心脏超声就能完全明白,他的心脏是正常的还是异常的,甚至可以提前到怀孕中期,16周到28周之间都可以到医院体检时候,检查出来孩子心脏是否有畸形,及时发现及早治疗。”顾海涛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