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娄勤俭主持会议

2020年06月15日 18:09:4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5,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听取关于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汇报,传达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较短时间控制住了疫情,较快恢复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仅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基本盘,而且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然很大,外部各种不确定性依然很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挑战,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中求进、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防疫斗争的复杂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发生逆转。要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对于可知的情况,防控要精准,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对于存在不可知风险的人和物,要坚决严防严控。一是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的防控,对来自境外的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落实各项管控举措,继续坚持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经验做法,及时动态掌握、确保管控到位。二是加强存在不可知风险货物的防控,对海外进口的货物尤其是生鲜、果蔬等,货物运输特别是冷链物流等环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强化检验检疫检查,全力消除病毒传播的风险。三是加强对公务交往活动的防控,对拟举办的活动要进行防疫风险评估,科学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四是加强对群众防控的教育和引导,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形成更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关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重大判断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加积极的来促进,以更为坚实的来助推,以更有质量的来应对。要狠抓中央和我省出台政策的落地落实,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强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研判,特别关注中小微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的生存状况,及时研究、帮助解决遇到的突出问题。要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公共卫生等领域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按照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收获更多幸福感。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聚焦专项整治重点领域,围绕化工、交通运输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发力、深度发力,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精准务实抓好沿江环保问题整改和生态修复,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优化,以高度的定力和良好的效果,为从根本上改善环境创造条件。坚持治标更要治本,科学系统务实推进太湖治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与沪浙皖工作协同,进一步抓好我省纳入《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水平,更加自觉地狠抓各项任务落实,充分发挥江苏优势,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提供更好支撑。

  会议讨论了《关于坚持和完善“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意见》,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好完善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这个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科学有效运用,强化系统思维,真正把制度机制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各类资源整合力度,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周雷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