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千方百计“稳就业”

2020年06月13日 19:14: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 江苏各地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出台多项人才招引优惠政策等举措,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京服务“四新”企业 拓宽就业渠道】

  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6月13日上午,围绕服务新消费、新基建、新产业、新都市领域的“四新”企业,南京举行了首场专场招聘会,现场74家用人单位提供中级研究员、研发分析工程师、微生物分析、资深采购工程师等1427个岗位,吸引了近千名大学生进场求职。

  一位求职学生告诉记者,自己主要是以学习为主,积累工作经验,薪酬一般就行,有压力,还是要不断提升自己。

  浩鲸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葛丽婷介绍,为了缓解今年的就业压力,公司愿意放低一些门槛,更希望招到学历背景好一些,最好是本专业出身的,有一定的互联网经验的,自己也想从事这方面的人员。

  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面对面解读大学生来宁面试补贴、高校毕业生住房租赁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提供支持。同时,为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本次招聘活动还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双渠道同步进行。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介绍,没有能来现场的求职者,可以通过线上南京人才服务中心平台线上招聘,进行线上简历投递。同时,就业部门也跟在宁高校进行了合作。

【苏州出台系列新政 招引高端人才】

  为集聚各类高端人才资源,近日,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发布系列新政,涉及人才、高企奖励、总部政策等方面。其中,创业扶持方面,最高给予5000万元补贴资助,顶尖人才补贴金额上不封顶。6月13日,34位符合条件的高端和急需人才获得了800多万元的现金奖励。

  以诺康医疗科技公司CEO骆威说,更好促进企业研发和卫生的融合,会起到互补、互相促进的作用,可能会产生1+1比2更大的效果。

【扬中帮扶困难群体 兜底民生保障】

  镇江扬中市人社部门通过创建省市级创业孵化基地促创业带就业、及时兑现各项减免政策、强化员工技能培训以及网上招聘等综合手段,千方百计保居民就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毕然 何其灼 亓晨 扬中台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