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选手赵金昊:我眼中的“姚班”是这个样

2020年06月01日 11:29: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向知识致敬,成为更好的自己。江苏卫视最长青、最具国民度的科学题材综艺《最强大脑》第七季正在热播中!在这个舞台上,曾诞生过一批又一批战绩非凡的选手,他们热爱知识、不惧挑战,向观众树立了脑力新青年榜样。想知道“最强大脑”是如何炼成的?由荔枝新闻、江苏卫视、知乎共同发起的系列问答为你进行全方位解答。王心冉、张洗月、赵金昊、邵煜轩、杨轶五位有智青年选手将解码《最强大脑》背后的“修炼秘籍”!

  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第七季开播已有一段时间,看过第一期的小伙伴一定对“赵金昊”这个名字不会陌生,来自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姚班”的他在本季节目开播没多久便脱颖而出。的确,面对刚开始节目组给出的“女娲补天”烧脑挑战时,赵金昊的测试成绩并不好,现场也没有一个嘉宾选他,当被主持人问及如何看待自己没被人看好时,赵金昊表现得十分冷静,他说:“夸赞也是一种压力,他很高兴逃过了一次施压。”

  赛前没人看好,赛后一鸣惊人。在该项目正式开始比赛后,赵金昊用实力打脸了那些没有注意到他的人,并以百分百的正确率以及最多的答案提交数量成功晋级S圈层(《最强大脑》第七季最高选手段位),这样的高智商高情商天才,自然吸引了网友的关注。

  据了解,来自陕西西安的赵金昊曾就读于西安铁一中,在2013年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上以93分摘得金牌(每个省的一等奖选手进行对决的比赛),被保送到清华大学,目前就读于交叉信息研究院计算机专业,也就是传说中的“姚班”(指清华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由姚期智先生所创办的,致力于更好得培养计算机学科的拔尖创新性人才)。不得不说,能进入这样一个“烧脑”班级学习的人一定都不普通。灵魂追问: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姚班”在赵金昊眼中到底是个怎样的存在?戳视频,赵金昊同学有话要说↓

《最强大脑》选手赵金昊为你揭秘他眼中的“姚班”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