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内需促消费 江苏接连放大招

2020年05月31日 19:20: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促进消费回升,江苏全省各地近期推出一系列消费主题活动,并通过精准有效的政策“红包”,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深挖消费潜力。

【“品质生活 苏新消费” 127场活动等你来】

  汽车销售、文化美食、旅游打卡……包罗万象的“品质生活·苏新消费”系列活动5月30日在江苏正式启动,全省各地将抢抓儿童节、端午节等假日契机在6-8月开展127场消费促进活动,充分发挥商圈商街作用,结合本地风俗文化、特色优势打造多元化主题品牌活动。商务部门还将支持重点商贸企业发力线上促销,发展直播带货和社群电商,多重渠道促进消费。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介绍,组织了3000多家企业,上万家门店参与这项活动,动员南京全市的商贸流通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商品,满足压抑的消费需求,促进销售的回补和潜力的释放。

【适度松绑激发活力 马路经济夜经济欣欣向荣】

  在政府的支持下,一些城市给外摆摊点适度“松绑”,各类马路经济、夜经济带动了就业,也增强了城市活力。南京提出,具备外摆条件且有统一运营管理的特色街区、商业体外广场和开放式公园,可申请临时外摆摊点。全市今年将新增134处1410个临时外摆摊点。

  记者在1912街区看到,部分店家把餐区外延到室外,手工艺品则在摊位集中点售卖。许多摊主表示,即便最小的门店一年也要大几万房租,这样的方式极大降低了成本,让他们更有干劲。

  1912街区摊点经营户李倩算了一笔账:合同上的租金是两千块一个月,但是每个月如果没有任何违规现象,就会返一千块,等于是只要一千块的租金。

  一位顾客认为,这些小摊是城市的点缀,更有艺术气息。

  苏州、淮安、南通等地则围绕夜文娱、夜佳肴、夜欢购等主题做足文章,点亮城市的夜晚。在南通,正在举行“北大街·晚上见”系列活动,路边演奏会、非遗市集让市民们流连忘返,带动沿街商场、店铺人气大涨。

  南通市民曹女士说,在这里吃吃东西,观赏一下民俗文化特色,对精神文化有一定提高。

  万象城意坊店长梁平建告诉记者,这些活动给店里带来了很大的客流,生意也在逐步恢复正常,5月份比4月份增长了30%左右。

  南通港闸区商务局局长刘永辉说,夜经济不仅是简单的游、购、娱活动,还增加了文化的味道,这样来延长消费的时段,拓展消费场景,同时增加消费意愿。

【加快回暖 江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跃居全国第二】

  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全省各地都在积极行动。宿迁、昆山等地继续发放消费券,带动文旅、体育市场复苏;盐城出台补贴政策,鼓励车辆更新换代,拉动汽车消费;无锡开展“全民体察员”活动,以体验促消费,营造放心环境,增强消费信心。今年1-4月,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万亿元,占全国的9.8%,占比较去年全年提高1.2个百分点,规模总量由全国第三跃居第二,社会消费意愿回升,市场回暖步伐加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何斐 郑凌 朱晓莹 陈志斌 何其灼 章斌炜 郑丽丽 吴红鲸 南通中心站 无锡台 宿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