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地合作 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开启新篇章 发力“新基建” 建设高水平绿色数据港

2020年05月31日 19:06:5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的全国两会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江苏各地迅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大项目、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加速推进。

【央地合作 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开启新篇章】

  日前,江苏淮安市与中建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设立淮河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开创了淮河生态经济带公司化开发建设先河,将有力推动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这一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双方共同出资600亿元,重点建设一批党群教育、生态康养、建材产业基地项目等。公司将强化东部地区产业转移、西部地区资源输出和南北区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淮河打造成第三条“黄金水道”,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淮安市发改委主任蒋继贵介绍,将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的开发与运营、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

  中建集团企业策划与管理部总经理刘立新介绍, 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大运河文化带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发力“新基建” 建设高水平绿色数据港】

  抢抓国家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日前,江苏省大数据产业园在常州正式揭牌成立,目前已招引入驻大数据关联企业12家。总投资150亿元的阿里巴巴江苏云计算数据中心扩容项目在南通开发区正式签约,这也是双方近年来的二次握手。

  阿里巴巴集团IDC研发事业部总经理高山渊说:“我们希望把南通打造成为阿里巴巴在华东区最大的数据中心,支撑我们未来五年业务的持续增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淮安台 南通台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