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进行时】克难攻坚化危为机 把握变局开创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看望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24日 18:52:4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在江苏代表委员和广大干群中引起热烈反响。

  代表委员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变压力为动力、在化危为机中统筹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与勇气。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国人大代表陈丽芬说:“总书记强调,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大大增加了我们战胜危机的信心。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开拓新的需求,实现服务的转型升级,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钱凯法说:“江苏是开放大省,产业恢复离不开国际分工。作为民航力量,我们要按照总书记要求,把自己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提上去,为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民航应有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徐大勇说:“习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农业的基础地位的重要性,听了以后,感觉到很振奋。我是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有义务为我国粮食高产不断提供更好的新品种,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国粮食高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董玉海说:“习总书记讲话体现了宏观的战略思维,也体现了务实的战略思考,充分体现了中央在应对复杂局面时的一种辩证思维。我觉得面对当前的这样一个局面,把中央的精神落实好,把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着力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只有我们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就一定能够战胜所有的困难。”

  克难攻坚化危为机,把握变局开创新局。江苏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苏州高新区招商中心负责人楼铭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给我们指引了方向,我们在这样一个国际经济大变局的形势下,用改革精神、创新思维、不懈努力,把我们苏州市营商环境做得更好。”

  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省政府参事沈坤荣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应对当前经济下行,我们要发挥好重大项目引领的带动作用,为扩大国内需求提供项目支撑,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等一系列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更好地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实落地,落实‘六保’和‘六稳’工作,努力为中国经济的行稳致远作出江苏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马遥 罗聪懿 杨尔希 沈杨 吴刚 臧西宁 刘堃 张正  供片台/苏州台 泗洪台 盐城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