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参加江苏代表团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审议民法典草案

2020年05月24日 18:49:3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继续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草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参加小组会议并发言。

  吴政隆在发言时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观大势、看目标、抓机遇的辩证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全面辩证分析形势中坚定发展信心,以确定性的工作和措施有效应对不确定性的变化,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发展主动仗;集中力量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稳"和"保"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着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经济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培育新形势下合作竞争的新优势;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更大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在江苏落地生根,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吴政隆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成民法典草案。他说,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家法治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世修典"将成为我国更加繁荣强盛的象征和标志。民法典草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体现党和人民意志,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草案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民为本、立法为民,致力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将民事权利保护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草案适应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需要,进一步完善我国民商事活动的基本规则,为民商事活动提供基本遵循,为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草案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民事法律规范,以此塑造民法典的精神灵魂,并将其贯穿全篇,从源头上确保了民法典的鲜明价值导向,彰显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丁凤云 刘堃 张正 王琎 臧西宁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