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23日 19:17: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参加全国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和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饱含深情,暖人心聚民心,让代表委员们深深感受到他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大家倍受激励、鼓舞,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造福人民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唐金海说:“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情怀,令我们非常感动。作为卫生系统代表,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特别重。在疫情防控当中,我们仍然要抓紧抓实抓细,要把老百姓的看病就医当成我们的头等大事。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副主任李鸿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基础,要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始终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将学生培养放在工作的首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党总支书记欧阳华说:“要围绕老百姓所思所想,去多担当、多作为。只有这样,才能把习总书记说的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思想彻彻底底、实实在在落实到基层,把我们的美丽乡村建好,把我们的高效农业做大做强做优。进一步把白塔村文旅、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让老百姓放心、高兴、满意,有更强的获得感。”

  全国政协委员高亚光说:“习总书记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在党中央国务院所做的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当中。这些年无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我们要及时了解我们企业发展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出台系列更有针对性的一些具体措施,来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定经济的基本面。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江苏各界干群中也引发学习热潮。大家表示,要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新篇章。

  江苏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叶凌表示,“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面对什么样恶劣的环境,我们始终要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工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只有这样才能夯实我们的执政之基,才能够切实在全社会完成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价值引领。”

  共青团淮安市委社联部负责人侯秉树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作为共青团干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一定会做好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工作,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马遥 罗聪懿 丁凤云 杨尔希 张正 刘堃 何斐 沈杨 周雷 王尧 供片台/徐州台 泰州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