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省网上预约成功“520结婚”3486对 达到今年高峰!

2020年05月19日 20:12: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因为谐音我爱你,所以“520”这一天是新人热捧结婚登记的好日子。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5.20当日结婚登记预约仍然“爆满”。江苏省民政部门提醒各位新人需要提前预约,并准备好材料,快速办理。

  19号上午,记者在宿城区婚姻登记处办证大厅看到,窗口的工作人员正为准新人们办理结婚登记手续。穿上情侣装、带上鲜花,新人刘女士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刘女士说:“因为本来想选5月20号和5月21号这样子,在江苏政务上约,约不上了,也满了,所以只能选今天了,今天也挺好的。”

  和刘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准新人不在少数。宿城区民政局婚姻处副主任 谭超说,“520”、“521”两天,宿城区婚姻登记处的预约名额暴涨,超出日常登记量。平时工作量在60对左右,520这天是平时三倍的工作量。

  扬州市民政部门对5.20当天结婚登记,同样釆用事先预约方式,各登记处将分时段办理。广陵婚姻登记处主任韦玮说:“因今年疫情,我们预约比往年早,我们从5月11号到19号进行预约,到目前我们的预约量已达100对以上,原则上不预约不接受当天登记,许多人提前预约就可领到结婚证,预约截止到5月19号下午5点。”

  据了解,扬州市“5.20”的预约量达到了今年以来最高峰,韦玮说,婚姻登记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要求戴口罩、量体温、出示苏康码,进大厅要分批次,在室外等候,以避免大厅人员密集过多。”

  南通市崇川区婚姻登记处将5月20号的预约数量增加到100对,同时实行错峰登记,引导新人下午办理。登记员季丹告诉记者,当天四个窗口全部开放,室内尽量就是保证10对左右的量不能超过,上午放的少一点,下午放的多一点,平均一下。

  在我省句容市,往年现场预约人数较多,而今年网络预约的市民达到预约人数的90%。句容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 余蓉提醒:“来办理的新人把身份证户口本带全,然后为了避免人流量大希望尽快办理,建议所有新人自己带好照片,这样可以节约时间来办理,照片的规格是2寸的合影照3张,红底。”

  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南京市成功预约520结婚登记的新人超过3000对,另有850对新人成功预约了521结婚登记。

  省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9号15点,全省网上预约成功3486对,达到今年的高峰。省民政部门提醒,南京等地5.20结婚登记至少需提前 2 天预约 。如果预约已满,为了安全和健康,建议新人们理性选择日期,错峰办理登记。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