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摄像头毁灭证据?犯罪嫌疑人正因为这个举动而暴露

2020年05月19日 20:12:0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建邺警方在5月15号抓获了一名自作聪明的盗窃嫌疑人。他将案发现场的监控摄像头拆了,以为这样就能抹去犯罪痕迹。却没想,正是因为摄像头丢了,引起了怀疑。

  5月初,建邺的这家公司发现老总办公室里的监控摄像头被人偷了,SIM卡也被人拔了。警方分析,一般不会有人偷摄像头,很可能是偷了其他东西,怕被发现,所以才偷摄像头。果然,公司工作人员发现,老总办公室里的六七条香烟不见了,价值6000元左右。

  案发现场的监控被拆,但公司大厅还有监控可查。民警调取了这段时间的监控,发现嫌疑人从3月份开始,数次进入该公司盗窃。到5月初摄像头被盗,男子共来现场作案3次,每次都用衣服或者雨伞遮挡。

  被盗的办公室门有锁,钥匙平时放在一楼吧台。警方从监控中也发现,嫌疑人是直接在一楼翻找,最后在吧台的抽屉里翻找到了钥匙,拿着钥匙去开门盗窃的。种种迹象表明,很可能是熟人作案。

  经过比对,5月15号,警方将嫌疑人常某抓获,在他租住地搜到两条还没来得及销赃的香烟。常某20多岁,曾是被盗公司的安保人员,离职时私下留了一把单位后门的钥匙。

  常某交代,自己因为迷上网游,充值后没钱了,想到了盗窃。前两次他摸黑进入办公室盗窃,最后一次开着灯,才发现有摄像头。为销毁之前的违法证据,他拆下摄像头,并拔掉了存储卡,却没想,正因为这个举动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目前,常某因涉嫌盗窃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