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加快推进城建重点工程 筑起民生"幸福高地"

2020年05月14日 10:24:2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城市建设事关百姓民生。邳州市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优化城市布局,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功能内涵,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推进各项城建重点工程有序推进。

  邳州台记者 李索雅:这里是扬州路,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一项工程,扬州路目前已经具备了通车条件。我们也了解到扬州路通车以后,将会连通银杏大道与湖州街,为周边居民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邳州市扬州路南延工程北起湖州街,南接青岛路,全长522米,规划红线宽30米,按照城市次干道路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40千米每小时,修建主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配套实施雨污水、弱电、自来水等管网。 (划线部分建议做动画) 目前,红绿灯安装基础已经完成。

  市民 赵德友 这个道路修得很好,把断头路全部都连接起来了,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

  完善的道路路网,是城市交通健康运行的"骨架",除了扬州路外, 今年邳州还将在城区建设昆明街、泰州路南延、长春路等6条道路,进一步完善路网, 优化城市空间格局。

  邳州市住建局城建科科长 叶海涛:昆明街已经正在施工,其余道路正在清障,接下来我们将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每一条道路的施工,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为保证镇西片区安全度汛,邳州市启动镇西片区防汛应急排水工程, 在高铁14米保护线外侧铺设新管线,同时新建临时泵站,抽排片区排水。在排水工程建设现场,混凝土管道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主泵室、压力箱涵、控制机房等工作。

  邳州市镇西片区防汛应急排水工程技术负责人 沈阳:主泵室就是这一块,主要放置六台潜水泵的地方,主要就是有出水作用,基本上完成了80%,等我们浇筑完以后,把设备放下去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为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功能配套、补齐民生短板,今年邳州市重大基础设施及城市建设"2030工程"计划实施81个子项,涵盖道路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园林景观工程、文教卫体工程等8大类,年度计划投资134.24亿元。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邳州市突出保障民生需求,优先安排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民计项目,充分发挥基础设施投资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