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坚持“两个不放松”持续推进专项整治 加大力度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20年05月06日 18:54: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情况以及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工作。

  会议强调,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要指示,国务院专门作出的安排部署,是全省上下必须坚决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常务会议对每个专项的推进情况紧盯不放、逐一过堂、一抓到底。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道天然气和液化气钢瓶、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起重机械和叉车等方面风险隐患,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抓大不放小,既要整治各类重大风险隐患以及高发频发领域风险隐患,又要落细落小,重点关注街道社区和乡村的神经末梢,不留盲区、死角,务求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要入木三分、深刻剖析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的原因,综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信用体系建设等多种手段,强化针对性措施,真正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省受警示。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特别是针对"一年小灶""三年大灶"明确的领域,更要严而又严、紧而又紧,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以铁的决心和措施坚决打好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内容。特别在当前奋力夺取双胜利的关键阶段,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强化业务指导,加强案例分析和示范引领,加大力度消除堵点难点,着力提高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和运行质量,以改革激发活力动力、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张正 罗聪懿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