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游这么玩 开心又安全 江苏各地景区安全有序迎游客

2020年05月02日 19:20: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假期的第二天,人们继续走出家门,徜徉春色、放松心情。各地景区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推出了一些新玩法,让游客出游开心又安全。

  江苏台记者方晨说:“现在我们是来到了南京的总统府。现场可以看到,游客来到这里都是有序排队进入景区,佩戴口罩才能够入园。”

  “非常”的假期、“非常”的玩法。限量发售门票、线上预约、二维码验票、测温登记……假期里,省内各大景区纷纷通过多种举措严把安全关,降低游客密集入园的风险。南京总统府、夫子庙等景区,对于人员密度进行实时控制,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分流调节;苏州的周庄古镇,全景区只开放一个入口,保证人人接受登记检查;同里古镇招募了很多志愿者,提供检票和引导服务,避免景区人员聚集。扬州瘦西湖、常州恐龙园等景区根据人流量,增加对公共空间和设施的消杀频率。没有了往年的摩肩接踵,游客们放慢节奏,尽情享受悠闲的假期。

  游客说:“以前人山人海的,走也不方便,吃东西也不方便。今天走到哪里都有地方坐,舒适度很高。”

  南京总统府景区工作人员说:“必须要有宁归来或者是苏康码,有门票才可以进。门票是在网上预约,每天4000个门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少景区也推出了新的游玩方式。盐城大纵湖东晋水城、泰州望海楼等景区,一系列特色民俗表演、沉浸式庭院戏等不需要接触的观赏性活动,让游客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深度体验传统文化。

  游客说:“现在的环境和政府的把控也非常的好,我们觉得应该带孩子出来玩一下,接触一下自然。”

  除了景区景点,亲近自然的近郊游也是不错的选择。在苏州太湖雪蚕桑文化园,游客可以看到蚕宝宝的一生,体验养蚕缫丝的乐趣;在连云港、徐州等地,游客走进大棚,感受采摘乐趣,尽情享受田园乡村的气息。

  游客说:“在疫情期间我们不到外地去旅游,在家门口随便转一转,也让孩子放松自我。”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方晨 供片台/昆山台 吴江台 扬州台 常州台 武进台 苏州台 宿迁台 连云港台 东海台 盐城台 句容台 徐州台 泗阳台 泰州台 淮安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