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看“六稳”:江苏重点工业投资项目按时序推进

2020年05月02日 19:10:5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制造业第一大省的江苏,一面抓复工复产,一面布局前端,努力促进制造业投资稳定增长,加强重大项目推进,一批代表产业发展方向的重大工业项目正加快建设,不断形成创新动能。

【447个项目已开复工417项】

  截至3月底,全省447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已开复工417项,开复工率93.3%,已完成投资595.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25.2%,按时序稳步推进;其中321项续建项目已复工319项,126项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98项。

  位于盐城开发区的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高效光伏电池产品智能车间日前正式投入运行,三期投资项目正在建设。记者在近期投运的智能车间看到,物流机器人行驶在既定轨道上,将原料精准投放到各个工序,十多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由于智能化升级,其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凭借22.5%的高转化效率和最低的每瓦加工成本,实现了销售业绩的节节攀升。

  江苏润阳悦达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龙忠说:“虽然受到国内疫情影响,但是我们一季度都是一直保持满产状态,整个产出大概1.5兆瓦,我们销售额大概在12亿元左右。在三期投产之后,我们总产能超过10个兆瓦,全年我们可以实现销售目标。”

【布局高端 打开“江苏制造”新空间】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没有打断江苏光伏企业的脚步,在各地政府的协助下,订单饱满的光伏企业2月上旬便复工复产,包括光伏产业在内,目前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51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26.3%,进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将进一步提升江苏光伏、智能电网等产业的优势地位。

  正在推进的重大工业项目中,“新基建”站上了风口,2020年新建5G基站5.2万座;同时极具未来产业特征的车联网产业成为突破口,无锡成立全国首个车联网先导区,已在280公里的道路上对240个交通信号灯进行信息化改造,在全球首次实现人、车、路、网、云链接。 中车戚墅堰研究所高速动车组摩擦材、中天储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等项目已完成建设。预计今年实施的重点工业项目全部达成后今年可为全省工业新增2987.16元销售收入,新增利税436.17亿元,为稳定全省经济增长、稳定发展预期源源不断输送新动能。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供片台/射阳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