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就冲刺】扬鞭奋蹄抢春光 真抓实干赶秋实 江苏紧紧把住农业转型升级“牛鼻子”

2020年04月17日 18:43: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减轻疫情对经济发展影响的重要举措。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三农”发展的影响,江苏持续加大农业农村领域投资,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全省农业提质增效的坚定决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在淮安盱眙的高端食用菌产业园项目,20多名工人正在搭建厂房。这个总投资5亿元的重大农业项目,将建设8万平米的厂房,组建28条鲜菇及休闲食品生产线,投产后年销售能达到10亿元,不仅将使企业一举跻身行业领军位置,也将给当地带来上百个就业岗位和超千万的税收。

  国耳生物产业园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胡采飞说:“我们配备了优质的管理团队,齐全的机械设备,全力以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工期。”

  不负春光、扬鞭奋蹄,江苏各地正以“起步就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姿态,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建设。

  年度投资1.6亿元的泰州市现代园艺科技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将建设20万平方米超节能温室大棚、1万平方米现代园艺科技生态展示体验中心,打造全国最大的室内花海与科普教育基地。年度投资1亿元的常州金坛智能化渔场建设项目,将通过建设智能化养殖装备和物联网设施,在全国率先开展河蟹生产全程机械化试验。

  抢抓工期、加快建设,按照时序推进,全省各大农业农村项目投产日期也逐渐确定。位于宿迁泗洪的德康生态循环养殖产业项目,30栋现代化的养殖厂房已经基本建设完毕,部分养殖设备已经入场,预计年底前将全部投产,年出栏生猪105万头。在盐城滨海的现代农业物流园,13栋主体建筑也已经完成施工,项目方正在抓紧时间完善园区雨水管网、消防设施等相关配套工程,预计8月份将能够正式投入使用,届时整个园区将打造成为苏北地区集农副产品仓储、批发、冷链配送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现代农业流通平台。

  滨海现代农业物流园副总经理徐聪介绍,下一步将主要加大力度开展招商工作,全力为商户提供安全卫生的经营环境,确保所有商铺早日投入使用。

  为确保项目落实落地,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已与国开行、农发行等7家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将向全省农业农村领域集中授信7000亿元,搭建起项目融资平台,进一步保障百姓的“菜篮子”、充实农民“钱袋子”,让农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周杨杨 何斐 李泽灏 盱眙台 泰州台 金坛台 常州台 滨海台 射阳台 徐州台 宿迁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