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中车戚墅堰公司在国内首创采用永磁技术生产机车

2020年04月11日 09:35: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先进交通装备产业,是常州经开区四大特色产业之一,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强大的创新因子。最近,位于常州经开区的百年老企中车戚墅堰公司传来喜讯,国内首台采用永磁技术的混合动力调车机车成功落车,为我国能源布局产生提供创新范本。

  这款国内首台永磁混合动力调车机车是以中车戚墅堰公司已批量生产的HXN5B型大功率交流传动调车内燃机车为平台进行设计的全新一代调车机车平台,是一款性能优异、节能高效、配置灵活、绿色环保的机车。通过装用节能环保型柴油机、大容量动力蓄电池、永磁牵引电机及采用混合制动等技术,大大提高整车效率、减少废气排放、降低机车全寿命周期成本。目前,国内首台调和机车已下线,已进入调试测试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开放客户订单。

  面对全球资源日益短缺的现实,有专家预测,未来将是氢能与电能共存并网的能源形势,中车戚墅堰公司提前布局能源升级战略,积极投入氢能源车研发,为我国节能减排贡献创新范本。中车戚墅堰公司产品设计部副部长刘建华介绍:“现在是后内燃时代,我们想从整个能源发展的角度考虑后续在机车行业的布局,现在永磁车已经下线了,我们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在今年12月内完成燃料电池车。”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胡艳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