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落户后就业、安居支持……无锡八大举措招引高校学子

2020年04月11日 09:38:57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5周岁以下高校毕业生,只要是海外留学归国、经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或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取得副高及以上职称、二级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职业技术等级)的,都欢迎来无锡落户、就业、创业!昨天(4月10日),无锡出台《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来锡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从无锡高质量发展和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的现实需求出发,制定了有关毕业生落户、安居、应聘、出行及企业招聘等八个方面举措,致力为无锡产业强市“复兴号”注入更强“动力源”。

(资料图)

  这一揽子政策措施中,为引凤来栖筑好“安心巢”是亮点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以申请“先落户后就业”。与此同时,无锡还提高了租房补贴额度,拓展了享受范围,每年给予本科(技师)1万元、硕士1.5万元、博士2万元,累计支持两年。引进的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或所学学科排名前20高校的海外留学应届毕业生,给予最高三年支持,同时给予学士1万元、硕士2万元、博士3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并为来锡高校毕业生提供乘车通勤优惠、景区免费旅游等暖心服务。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安居”,无锡将多渠道筹集房源,探索多元化租购并举和补贴的方式解决他们的居住需求。

  为了支持高校毕业生来锡创业,无锡将给予其开业补贴、租金补贴、项目支持、“人才贷”支持等资金保障,包括6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和为期三年、每年最高1万元的创业租金补贴;其项目符合“太湖人才计划”的创新创业条件的,给予最高300万元项目支持;入选“太湖人才计划”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人才贷”支持。为研究生来锡科研实践创造条件,给予一次性最高1500元的交通补贴、380元的住宿补贴和200元的用餐补贴。

  为应对新冠疫情影响,帮助解决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创造有利条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无锡鼓励企业发挥吸纳毕业生就业主体作用。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中,为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提供每招录一名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00元的招聘补贴。此外,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部署,更大力度鼓励无锡企业招聘湖北高校毕业生,无锡还将适当加大对湖北高校毕业生来锡求职、创业、租房等方面支持力度。


政策原文

  (来源/无锡日报、无锡人社 编辑/刘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