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高铁摘口罩吃饭冲突监控曝光 男子已向两女孩道歉

2020年04月08日 18:43: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4月5日,荔枝新闻报道了一起发生在高铁上的冲突,因为两个女孩在车厢内摘下口罩吃饭,引发了邻座男子的不满,双方激烈争吵,引起了广泛热议(详情请戳)。女孩邓某说男子动手打到了自己,而男子吴某说自己仅仅是抢夺手机,并没有真的打到邓某。4月8日,车厢内的监控还原了现场。

  4月4日上午10点45分,从上海发往安庆的G7060次列车刚刚发车不久,3号车厢内就发生了冲突。两名年轻女性贺某和邓某在车厢内摘下口罩吃饭,引起了邻座吴某的不满。其中一名女孩邓某称,吴某打了她。

  有邻座旅客称,也看到了吴某动手。但吴某称自己只是在抢夺手机,并没有打到女孩。

  在车厢内,双方因为是否打人持续争执,4小时的旅程中均表示自己没有过错,不接受调解,直至交由池州站派出所继续调解。4月8日,车厢监控终于给出了答案。在冲突前,吴某先拿出手机拍照,随后才开始指责两个女孩。

  随后,邓某拿出手机对着吴某进行拍摄,吴某伸手抢夺邓某手机,并且打到了邓某。监控显示,手机砸到了邓某的鼻子上。不过,随后民警赶到时查看,并无大碍。

  在池州站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男子吴某对之前情绪激动和抢夺手机一事向两个女孩道歉,女孩接受了吴某道歉,也对之前过激的言语表示歉意,最终双方达成了谅解。

  值乘该次列车的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钱程强调,高铁上暂无规定禁止摘口罩吃饭喝水,在车厢内摘下口罩吃饭是普遍现象。铁路警方建议,大家应该相互谅解。有需要的旅客要尽快吃饭喝水,并且减少摘下口罩的次数和时间。而不想摘下口罩的旅客,应该保持理解的态度。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元国璋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