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农庄”春耕季来临 16名志愿者共同打理播下希望收获喜悦

2020年04月08日 14:46:36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居民们在栽种蔬菜苗。  记者吴丽婷摄

  居民们在栽种蔬菜苗。

  翻土、放苗、浇水……这些平时在田间耕作的场景如今竟在居民楼上见到。昨天下午,在白洋湾街道金筑社区顶楼阳台上,志愿者们正在辛勤地劳作着。据悉,这里是社区专门设立的天台农庄——“筑”绿园城市农庄。今年共招募到了16名志愿者,共同打理这座城市农庄。

  天台农庄划分为四块颜色不同的区域,以分组包干的形式,“承包”给志愿者们。现场,志愿者周水男挖出一个小坑,再将辣椒苗放进去,盖上土,压紧实。一旁的志愿者管水兴挥动着铁铲正在翻土,俞福男一边忙着给移栽、扦插的葡萄树浇水,还将自家的茉莉花分株移栽了10多盆。周师傅介绍,种植出来的果蔬,还将赠送给16户结对的困难家庭。

  据悉,金筑社区是征收安置房小区,住在这里的大多数居民都是白洋湾地区的失地农民。

  世代的农耕生活,让他们养成了“自留地”的种植情结。在小区交房入住初期,居民毁绿种菜情况时有发生,影响了小区环境卫生。为此,社区通过与苏州市蔬菜研究所合作,建立起天台农庄——“筑”绿园城市农庄,引入先进的蔬菜盆栽技术,将各种菜苗请进了花盆里。慢慢地,大家在这里购买花盆、选择菜苗种类、划分区域……志愿者们共商共建共同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