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132人实现遗体捐献 “云祭扫”感谢他们“最后的奉献”

2020年04月05日 06:42:1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4日是清明节,网友纷纷通过“云祭扫”来深情缅怀遗体捐献者,感谢他们“最后的奉献”。截至目前,扬州市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731人,实现遗体(器官)捐献132人。

  从3月20日起,扬州市红十字会网站遗体捐献纪念“网上博爱园”正式开通,大家只要登录扬州市红十字会网站的“网上博爱园”就可进行在线纪念。4日,网友纷纷通过“云祭扫”献鲜花、点蜡烛,追思和悼念遗体捐献先行者们。

  打开这个特殊的博爱园,上面有扬州132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名字。凝望着他们的名字,相识的人、不相识的人都为他们献花、点蜡烛,表达最深的缅怀之情。

  这132位遗体捐献者,每一个人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奉献的不仅仅是遗体,更重要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扬州患癌少年丁雁超的生命定格在15岁,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与病魔抗争,于2016年的最后一天离开了人世。这位懂事的少年有三个遗愿:捐献遗体感谢社会帮助,未用完的爱心捐款全部捐出帮助他人,告诉妹妹他到外面上学去了。对他的父母来说,儿子是他们的痛,更是他们的骄傲!对于许多相识或不相识的人来说,只要听说他的故事,都会纷纷为他点赞。截至4日晚7时45分,已有20朵鲜花献给了这位生命短暂但却令人尊敬的少年。

  志愿者高雁通过“云祭扫”纪念周德怀老人。她说:“老人用这种特殊方式回报社会关心,他的精神感动了我们。每年清明节前后无论多忙,我和志愿者位都会用各种方式祭奠他,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遗体志愿队伍中来,为医学事业作贡献。”

  一位网友通过“网上博爱园”献上鲜花后说,以后他也会捐献遗体,通过这种方式把爱传递下去,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

  据介绍,扬州是全国较早开展志愿捐献遗体的城市之一,截至目前,扬州市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731人,实现遗体捐献132人。他们自愿捐献遗体供医学教育、医学科研、临床解剖和器官移植之用,让生命在奉献中升华,让博爱在人世间永恒。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