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整不休息!返通援鄂医疗队员为患者在线接诊

2020年04月05日 06:55:00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主要是怎么不舒服?……哦,那你不要过分担心,我估计你没有什么特别的问题,应该就是支气管炎和胃炎,我给你线上开点止咳化痰和护胃的药,然后直接寄到你家,我再跟你联系,好不好?” 4月4日,南通救援鄂医疗队队员,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顾红艳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与患者视频问诊,虽然还在健康休养期,她却一天也没有停歇,周一至周日,每天通过互联网医院为患者在线接诊。

  家住如东的黄女士是顾红艳的老病人,最近一个星期有点有点咳嗽,痰有时不容易咳出来,胃部有时也有点不舒服,意识到可以在手机上通过南通医保APP互联网医院专区足不出户问诊开药,就试试用手机下载了南通医保APP,当在选择科室,医生时,赫然看到熟悉的顾红艳医生的名字,着实愣了。“我从电视上看到她去了黄石,当我试着挂了她的号,看到手机那头果真是她,认识她平安回来了,还能视频里和她通话,很激动!”

  3月28日,顾红艳和队友们完成康复鄂医疗救治任务,回到家乡南通。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她开始了为期14天的集中健康休养。但刚一回来,顾红艳就主动要求参加医院的互联网医院线上排班。“每天忙忙碌碌的,一下子闲下来还真有点不适应,非常希望能迅速回到工作职位上,现在健康休养期间时间充裕,恳请帮我排班吧!”就这样,在休养的这段日子里,每天早上八点,顾红艳就端坐在电脑前,值守南通六院互联网医院“呼吸科线上门诊”的班。

  网上咨询的患者还真不少,接诊提醒一个接着一个,顾红艳逐一询问病情,开具医嘱,妥善处理事宜。时间悄然无息地走着,一眨眼就是半天,顾红艳却很享受,“现在每天过得都很充实,既可以让患者不出门就能得到专业的解答,还能为临床上忙碌的同事们分担一些,我觉得很可能!这天还忙着把南通队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队员资料全部整理了一下,谈心个性记录也写好了,每周的学习计划也做好了,还在做新冠肺炎的相关论文,总之每天都有事做,过得很充实。”

  顾红艳回通的消息在六院呼吸科患者微信群里一传十,十传百,许多老患者意识到她回来了,都纷纷在互联网医院上挂她的号。的,她对我的情况最熟悉了,年前我还去过医院想找她复诊,知道她去了黄石。现在她回来了,虽然还没有到医院上班,但知道可以挂她互联网医院的号,今天我就挂了她的线上号,开了药,还给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省得我跑来跑去了。” 

  虽然还没有正式回到工作职位,但顾红艳依然用她一贯平凡的坚守,默默奉献,在互联网医院,为患者继续守护安康。

  (来源:南通发布 编辑/沈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