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 | 我们喜欢休息,但不能停止工作

2020年04月03日 16:57:1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每天上班路上我都在观察——

  十字路口执勤的志愿者阿姨穿了昨天的花裤子,那个戴圆眼镜的妹妹又在排队在买包子,今天是昨天的复制黏贴,能不能有点新意?

  公司,是休息日我们避之不及的地方,一靠近便会产生疲倦、麻痹等症状,回忆起一个个开会改方案,加班写材料的日夜。

  不如换个角度看看呢?工作与公司,真的如此乏善可陈、日复一日吗?

Spot.1
Tick take coffee
北纬中心店

  

       据说北纬国际中心是互联网传媒小花们办公的聚集地。
 
       这里孕育了网红爆款、私人定制等无数方案,诞生了一篇篇刷遍朋友圈10w+,也伴随着高速运转的选题大会与头脑风暴,连续战斗数小时与外卖为伴的深夜。

       整座大楼都是时下最流行的简约北欧风,楼下有家咖啡馆也是标准配置。鲜花、海报、装饰画,所有的陈设都符合网红咖啡馆的身份。
 
       恰逢周末,小花们大概都出去做活动、搞社交了,两幢大楼荒无人烟,弥漫着冷峻的气息,大堂里只有穿戴整齐的保安大哥在线可见。

  Spot.2

  Starbucks

  金融城店

       金融城的星巴克论上相程度,一点不输上海孙科别墅的泳池。
 
       店门前的池水在阳光下折射出清亮的蓝色,走近看则倒映岸边出杨柳的翠绿,变幻多端。

       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前看一汪碧水,自然便平复了心情,沉入自己的世界,偷得浮生半日闲。
 
       店内的装饰也很适合取景,一张色彩丰富的咖啡地图即刻带你环游世界。

       落地窗前的小圆桌景深感强、光线充足,工作日适合敲WORD、做PPT,休息日适合发呆、看书、拍照。

       面对当下也有疑虑和困惑,但没有停下过脚步。也许行动起来,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可以让焦虑退散,未来清晰。
 
       在周末的CBD体验了一回互联网与金融新贵们的休憩场所,依旧能感受到精致气质的残留与紧绷神经的余韵。
 
      回头看看混迹在鼓楼校园里的我,的确是充实工作、清闲岁月。

       人类不能停止工作。
 
       工作场所占据了我们人生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希望能找到一家气场相合的公司,既可以发挥出个人的潜能和特长,也能收获喜悦与尊严,维系有个性、有格调的生活。
 
       适合我的工作。我想要的生活——这个终极目标需要不懈努力和突破精神,更需要理性的判断与平和的心态。
       追寻的道路崎岖漫长,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