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慰问解除隔离的援湖北医疗队30位医护人员

2020年04月01日 16:13: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号)上午,连云港市30位援湖北医护人员结束了14天隔离休养,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集中慰问了医疗队队员。

  慰问期间,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说:“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最可爱的人。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支持的时候,你们主动请缨,赴湖北抗击疫情。到湖北以后,并肩作战,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救治了一个又一个患者。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动人凯歌,你们用生命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的崇高精神。”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小民说:“我们没有辜负港城人民对我们的重托,我们没有辜负湖北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代的任务,取得了患者救治和平安回家的双胜利。”

  慰问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相互拥抱,依依惜别。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的精神,为人民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顾遵才:“这次武汉之行的确不容易,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很多,有欢笑也有泪水。你说我们都经过这么大的疫情了,到工作岗位上去之后,处理起来,肯定更加得心应手。”

  连云港市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骆继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更加负重前行,不负党和组织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将尽我所能,为社会多做贡献。”

  从2月2号开始,连云港先后派出了4批共59位医护人员分别前往湖北武汉和黄石展开医疗救治工作。面对艰苦的环境,他们迎难而上,越战越勇,创造了武汉方舱医院、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以及黄石市阳新县第一人民医院确诊病患清零的佳绩。截至3月28日,其中44位勇士圆满完成任务,陆续平安归来,另有15位队员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继续开展救治工作。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连云港台/于涛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