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镇江市法院网上调解案件158件

2020年03月28日 15:32:18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法院系统积极开展“线上”诉讼活动。引导当事人不见面就能“打官司”。位于经济开发区的一对亲生姐弟,他们为了一套75平米的拆迁安置房的遗产分配,闹到了法院。法院的人民调解员通过多次网络调解,平息了这场纠纷。

  上午10点,人民调解员翟国富,正在“江苏微解纷”平台上,第三次对一起继承纠纷进行线上调解。原告和被告是位于经济开发区的一对亲生姐弟,他们的父母和其他兄弟都已经去世,其中一个弟弟生前单身,留下美林湾一套75平米的拆迁安置房的遗产 ,姐弟俩对于如何处置这套房产存在异议。 

  经过调解员的反复工作,认定原告的弟弟确实将房产赠予了原告,并说服被告作出了让步。 

  翟国富表示,法院择日将组织当事双方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记者了解到,从2月3号至3月25号,全市法院网上调解案件共158件。虽说从3月25号起,我市两级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已经恢复开放,但由于疫情还未完全解除,这种线上调解的方式还将持续。  

法院网上调解22.jpg

  人民调解员 翟国富:利用这个平台,可以对涉案件双方,来进行线上沟通。在疫情期间,线上调解是比较快捷的一种方法,这个也是比较好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