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64个小区 下月试行定时定点垃圾分类

2020年03月25日 09:14:37 | 来源:东方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通讯员 曲茜 记者 臧首成)去年10月,栖霞区金尧山庄小区撤掉小区楼下22个垃圾桶,建起垃圾房,在南京率先试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如今,该模式实施近半年,群众反映如何?

  谈及小区内撤桶建站垃圾集中投放的做法,小区居民张安富一开始有抵触情绪。因为集中投放站就在他住的8栋楼下,他最担心的就是异味满溢,不敢开窗了。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由于集中投放站内垃圾桶严格密闭,站内还设置了清风机,没有出现异味扰民的情况。此外,居民关注的噪音问题,张安富也觉得没有影响,“垃圾车每天来清运两次,时间不长,声音也能接受,谈不上噪音。”

  栖霞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赵超表示,今年栖霞区191个小区将实行撤桶,定时定点投放垃圾,其中11个小区、9  家单位下月率先开始试行定时定点投放。这11个小区包括物业管理小区:迈皋桥街道南塑新村、燕子矶街道药科大学家属区、尧化街道金尧新村、仙林街道沁兰雅筑、马群街道复地御钟山、马群街道天泓山庄、龙潭街道康靖花园。街道托底管理小区:栖霞街道秋山苑、栖霞街道云霞居、八卦洲街道八卦花园、西岗街道晶都茗苑小区。

  此外,栖霞区还在宾馆、小学、机关等7类单位中选取了9家单位进行试点,包括迈皋桥街道万谷慧生活广场(餐饮企业)、燕子矶街道办事处(机关)、尧化街道栖霞第一实验幼儿园(学校)、尧化街道白金汉爵酒店(宾馆酒店)、栖霞街道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商务办公楼)、仙林街道仙林泰康鼓楼医院(医院)、马群街道紫金小学(学校)、八卦洲街道上坝村民委员会(机关)、龙潭街道江苏芳草渡公司(物流电商企业)。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除了栖霞区11个小区入选,全市共有64个小区将在4月份率先试行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做“预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