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泗洪赴武汉一线护师刚刚传来消息...

2020年03月19日 11:02:30 | 来源:泗洪风情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新冠爆发伊始,了解到武汉缺乏医疗救助人员,看到同胞处在感染肺炎需要救助的困境。年轻的陈秋成心中萌生了一个想法:到武汉去,到需要救助的病人中去,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秋成迫切的向组织表达了自己想加入志愿医疗队伍的愿望与决心,泗洪县人民医院对陈秋成的决心和干劲给予了充分肯定。陈秋成的父亲知道儿子的想法后最初并没有支持,儿行千里母担忧,自己的孩子要到防疫第一线去,父亲心中充满了担心。

  陈秋成是这么和父亲说的: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想去。以前参加五四青年活动,总会提到一句话“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现在我特别有感触,我是一名团员,我要去贡献我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与父亲的沟通,陈秋成加入了江苏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于2月2日到达湖北武汉。

  陈秋成到达武汉后与父亲报平安时,父亲陆啟良关心叮嘱后,骄傲的告诉孩子,自己也报名参加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以儿子为榜样,为疫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秋成既感动又欣喜,心中默默下定决心,要发挥自己青年的优势,想干、多干、苦干,全身心投入工作。

  经过感控专家的培训和与队员互相监督训练后,陈秋成迅速的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于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接管一个重症病区。作为青年工作者经验能力相对不足,陈秋成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安排给自己的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遇到相对困难、难以解决的问题从不推诿放弃,而是主动请教,尽职尽责把问题解决。空闲时间陈秋成会帮助其他同志一起工作,主动接触,多学经验,提升能力。短时间内陈秋成就对工作得心应手起来。

  陈秋成了解到病人诉求多是生活方面上的,对护理要求也很多。他就趁给患者做治疗期间主动与患者交谈,了解需求,尽心解释,积极解决患者的困难。以及对下一班医护人员进行交班,在他的努力下患者满意度上来了,工作也更好开展了。曾有位奶奶病情严重,需要上无创呼吸机,病人比较害怕恐惧,工作期间陈秋成常抽出时间去看望她,给她鼓励,激励她配合治疗。慢慢的,在奶奶配合治疗下情况出现好转,现在奶奶听到他的声音就能认出他来。并且奶奶因为卧床无法下床活动,为防止奶奶长期卧床导致深静脉血栓,陈秋成主动帮助老奶奶在床上进行踝泵运动,并且长期监督练习。

  除了工作以外,陈秋成还是医疗队的“强心剂”。他总是笑容满面,工作再辛苦,也打不垮他、累不倒他。三八妇女节陈秋成利用自己休息时间给队伍里所有女同志做了水果拼盘,用自己的方式给大家带来鼓励与温暖。在他的感染下,陈秋成所在的医疗队每位同志都充满干劲,医疗队的战斗力更是提升到一个新台阶。

  今天是陈秋成到武汉的第46天,他将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点亮向可爱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等待战士们凯旋而归,你们辛苦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