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告别武汉:以后有需要,我们仍然义不容辞!

2020年03月17日 14:55: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记者/史亚楠、高志鹏 刘白  视频/奚宇

  3月17日,首批援鄂江苏医疗队结束在武汉的任务,即将回到江苏,这是他们驰援武汉的第50天。从驻地到机场,武汉当地医护人员、交警和群众向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送上了特殊的感谢祝福。

  武汉江夏区举行了简短的送别仪式。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为援鄂江苏医疗队送上一封特别的感谢信,感谢江苏战友的援助之情。江夏区一院消化内科主任付萍特地向江苏战友们送来了鲜花,“感谢江苏在医疗上面、物资方面给我们很大帮助,真的太给力了。”

  第二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领队顾寿永表示,“如果以后武汉江夏人民有需要,我们仍然义不容辞!”

  当地组织志愿者为江苏医护人员搬运行李。大巴车驶出驻地后,当地群众手捧鲜花拉起横幅高喊,“有缘再见!”,车内医护人员也含泪向他们挥手回应“武汉必胜!”

  从驻地到机场的路上,武汉警车开道,此外道路旁武汉交警一字排开,庄重敬礼,向他们心中的白衣天使致敬。江苏援鄂医疗队医护人员都表示很感动,称这是“终生难忘的待遇”。不少医护人员悄悄红了眼眶。

  据了解,此次回程的医疗队是江苏省第二批医疗队,共138人,主要来自苏州、常州、扬州、淮安等四地的医院,涉及呼吸、重症、感染科等学科。他们到达武汉后,支援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共救治40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危重症近100名,目前治愈出院了200名患者。此外,今天同时撤离武汉的还有江苏省第一批、第四、第五批、江苏中医队、援助武汉中南医院重症护理队等6支队伍,约700人,他们主要支援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江夏区中医院、大花山、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等多家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对新冠肺炎患者展开救治。

  荔枝新闻了解到,江苏首批撤离的医疗队的所有物资,包括防护口罩、防护服、正压呼吸机等医疗物资,都捐献给当地,为留在武汉的各医疗队提供物资保障。

  据悉,医疗队回到江苏当地后,也要进行14天的隔离,然后恢复日常工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