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健全新型监管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 提质扩容家政服务创造高品质生活

2020年03月01日 18:26:3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审议《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信用是市场主体安身立命之本,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有利于提升监管效能、维护公平竞争、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对于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创新监管理念,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全周期全链条监管;创新监管方式,依法依规推进信息充分共享、充分公开;创新监管手段,实施分级分类的精准精细化监管;创新监管机制,跨地区、跨部门和全社会协同监管;注重成果应用,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完善信用修复机制,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家政服务业,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乡村,是解决"一老一小"问题的重要抓手,也是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动力。江苏是人口大省,老龄人口比例高,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二孩政策实施等,家政服务业发展潜力巨大、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政服务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握提质和扩容两个目标,着力解决"员工制"和"进社区"两个难点,不断强化政策支持和加强监管两个保障,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会议研究通过了应对疫情影响有关税费减免的优惠政策,强调,要及时出台新的阶段性精准措施,积极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特别要为家政服务业等受冲击大的行业和各类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加班加点,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大战大考双胜利过硬成果践行"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马秋林、费高云、刘旸、陈星莺、赵世勇,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臧西宁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