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促发展 江苏全省开发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2020年03月01日 18:22:03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发区经济是江苏经济的特色名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开发区创新出台多项惠企举措,用保姆式的贴心服务和“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目前全省开发区规上企业复工率已超九成。

  进入写字楼,红外测试系统自动精准测温,把好入口关;来到工作区,巡查机器人24小时巡回检测,不放过任何突发状况。眼前的这套疫情风险防控云平台园区系统,是南京江北新区首批复工的科技服务型企业成功研发应用的新系统。得益于高效精准的防疫效果,新系统一经推广就收到了来自浙江、安徽等多个省市近2000万元的订单。这两天,园区正推荐研发企业积极申报政府科技项目,享受省及地方支持防疫产品研发的惠企政策。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三明说:“我们可以更大地投入相关技术研发、产业化上去,这样对我们下一步做大城市安全版块也是方向的验证。”

  南京江北新区超前谋划、高效服务,在国家级新区中率先发布应对疫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惠企16条",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加强对相关企业的创新支持。截至目前,全区规上企业全部复工,40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实质性复工。此外, 自贸区南京片区还创新开展线上招商,目前已签约重大项目10个,总投资约168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企业服务与资产运营部部长叶玲说:“把原来很多线下要现场办理的模块移到线上去,所以我们很多行政审批流程,我们在线申请,在线受理,在线审批,通过‘不见面’的方式来提高企业落地的效率。”

  疫情之下,全省各大经济开发区主动靠前服务,全面摸排企业复工难点,并拿出"真金白银"的"硬核"举措支持园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省118家复工复产的开发区正成为全省经济的"稳定器"。无锡江阴临港开发区,积极推进"陆改水"方案,将出口港由上海港改为江阴港,让原本物流困难的企业,充分享受江阴港的水运便利;苏州工业园区在保障防疫物资"零延时"通关、业务不见面办理等行政服务便利化基础上,还设立5亿元园区转贷基金,缓解中小微企业转贷资金周转压力。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丁立新说:“下一步我们不仅要推动企业全面复工,更要尽快实现企业全面达产,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截至2月28日,全省经济技术开发区复工企业超660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3015家,复工率达到91.2%。在所有的经开区中,26个国家级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6074家,复工率达97.1%,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南京、徐州、宿迁等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亓晨、苏州中心记者站 江阴台、东台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