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2020年02月28日 08:45:4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眼下,中小企业陆续复产复工。面对疫情,他们最迫切的需求是什么,我省各地职能部门纷纷推出“你呼我应”举措,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德召尼克(常州)焊接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给一些汽车、包装、医疗行业做产品配套。近期,公司接到大量生产一次性口罩机模具以及相关焊接系统的订单。公司总经理 张仕达:“我们的核心部分是超声波焊接,有1000多万的订单,但现在资金不够。”

  得知公司的难处,当地金融部门第一时间和企业进行了对接,主动提供相应贷款产品,加速审批流程。短短三天,250万专项贷款顺利发放到位,企业随即下单购买一批原材料,待到货后可立即投入生产。

  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最大的一个影响,就是产业链还没完全恢复,供应链还没迅速补齐,这是目前很多复工企业面临的难点和痛点。比如,有的企业普遍反映原材料"进不来,出不去",还有相关配套厂商没有复工复产,导致相关复产企业原材料短缺。徐州博汇世通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薛安庆表示:“现在关键是平衡,我们供应链哪一个点断了,可能都会影响整个生产和经济的恢复,所以我们在尽力打通每一个关节”。

  为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难题,徐州市工信局推出了"你点单,我跑腿"服务活动。徐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运行监测协调处处长王璐告诉记者:“我们根据企业提供的名单,积极向配套企业所在地的工信部门发函,协调他们帮助推进配套企业的复工复产。”

  目前,徐州市工信局已经摸排、梳理出了徐工集团、云意电器、弗瑞仕等一批重点企业需要协调复工的市外配套企业260多家,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后产业链上下游不畅的问题。

  宿迁市博岳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000多人,目前到岗复工职工在200人左右,公司负责人杨杨告诉记者,虽然公司在年初二就准备了两千多副口罩,但如果员工全部返工,口罩的供应依然是个难题。

  为解决企业困难,宿迁市出台了帮扶企业16条政策,其中就含有帮助企业解决防护用品等后顾之忧。

  企业复产复工,产品的各种检验检测少不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专门出台文件,要求各地极可能缩短监测时间。省市场监管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陆林林:“现在我们运用网上申请、不当面接触收、送样品等方式,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便利高效服务,并在我们刚刚开通的‘苏检通’平台上,免费为企业发布检验检测需求。此外,我们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产企业与检验检测对接活动,组织检验检测机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高效服务。”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 /裴玲 陈永峰 张飞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