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见“疫”勇为,书写党员干部担当本色

2020年02月27日 10:08:03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李义

  人民至上,生命重于泰山。当前,疫情的爆发严重威胁到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愈是艰难危困时刻,愈要体现共产党员的引领表率、担当奉献,让“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成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最强有力的声音。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以担当有为、奋斗奉献给民众以安心、放心,不断激发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奋斗、决胜战“疫”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见“疫”勇为,坚定信仰。思想意识是一个人言行的“总开关”,信仰坚定方可行动有力,始终信念如磐,无惧风雨。实现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信仰。“共产党员不上让哪个上”,无论是在救治病患的医护第一线,还是群防群控值守排查的最前沿,始终都有党员默默奉献、英勇战斗的身影。这种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担当奉献、引领表率就是对信仰的坚定与笃行。

  见“疫”勇为,正向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是人民的“主心骨”,是带领人民奔向幸福远方的“领头雁”。以人民心为心,始终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解人民所忧所困是党员干部最本质的工作内容。及时作出积极的正向引导,让民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添乱,坚定信念,始终相信党的坚强领导,相信国家的治理能力和科研攻关能力,人人担当尽责做好群防群控,才能为我们决胜战“疫”赢取时间,赢取战机。

  见“疫”勇为,直面战斗。历史的洪流有平静,也有浪涛,我们的事业“巨轮”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实干的结果。疫情的爆发,我们退无可退,必须胜利。党员干部就是尖刀营、冲锋队,是破冰除坚最锐利刚强的武器。“守初心、担使命”不是口号,而是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的担当体现。愈是危难时刻,党员愈要挺身在前、战斗在前,以大无畏的精神和科学合理的谋划、奉献奋斗的表率凝心聚力,切实做好人民的“贴心人”,成为人民始终可以依靠、可以放心的“英雄”标兵。

  见“疫”勇为,总结提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应是党员的日常自省三问。查漏补缺是为了更大地提高、更好地服务、响应民众期待。只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密切我们同群众的血肉联系,勇于检视,勇于接受批评意见、建议,在实践锻炼和与人民的互动中不断发现问题、查摆问题、总结问题、修正问题,逐步从立场、作风、本领、实绩等方面全面完善,才能不断得到人民的认可拥护,才能更加强有力地凝聚民心、汇聚合力,始终同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险阻。

  人心齐,泰山移。党始终是我们赢取胜利最坚强的保障,党员干部始终是人民最忠诚的卫士。见“疫”勇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战“疫”的第一线,让党员干部成为人民最厚实的“铠甲”,无畏向前、矢志奋斗,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李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