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荔枝网评:在抗疫一线书写“忠诚”

2020年02月27日 10:09:4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度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也积极投身抗疫前线,与病魔英勇斗争,用义无反顾的坚定行动诠释着忠诚的深刻含义。敢打硬仗、扎根一线,心怀家国、心系人民,是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鲜明体现,更是忠于党和国家、忠于人民、忠于职责的强力印证。疫情防控一线犹如战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的艰苦斗争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当敢打敢干、敢拼敢上。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以担当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抗疫一线书写对党和国家、对人民、对职责的忠诚。

  “临患不忘国,忠也。”忠诚于党和国家是党员干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新冠病毒蔓延全国之时,党员干部没有望而却步、畏缩不前,而是在第一时间响应国家的号召,勇于担当、奔赴前线。个人利益与党和国家的利益、民族的利益是统一的,而不是对立的,只有把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结合起来,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只有国家大局稳定,个人才能得以生存与发展。党员干部要时刻把党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摆在最前面,在抗疫一线体现担当、书写忠诚,面对病毒的恣虐应一往无前、越战越勇,把疫情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冲击与影响降至最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基础、做出贡献。

  “上思民利,忠也。”忠诚于人民是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在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饱受病魔威胁之际,广大党员干部奋不顾身、挺身而出,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这既是敦促广大党员干部摆正位置、扮好角色,切实增强人民意识、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更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定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疫情残酷,党群情深。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同病魔的斗争中要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患难,使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之情更加浓厚融洽、血肉联系更加紧密牢固。

  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忠诚于职责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当前,形势紧急、情况特殊,党员干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是理所应当,不应有迟疑、懈怠与退缩。然而揆诸现实,一些党员干部无故脱岗离岗、临阵脱逃,当起了退缩不前的“逃兵”。习近平总书记一再教导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抗疫一线就是战场,挽救生命刻不容缓。在这场剑指病魔的人民战争中,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岗位职责担当起来,为人民群众站好岗、守好位、尽好职。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能不能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面对考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一线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炼心之境”,用忠诚捍卫党的事业和国家利益、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勇于担当作为,同人民群众一道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王度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