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诗:你逆行的样子,好美

2020年02月23日 21:30:0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一个本该热闹祥和的日子,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像是蓄谋已久的刽子手,在武汉张牙舞爪,在湖北肆意横行!

  一时间,发热咳嗽,呼吸困难成为人们挥之不去的噩梦,重症和死亡蹂躏着一个又一个家庭。

  当封城成为打响抗击病毒阻击战的红色信号弹时,你一袭白衣,一脸坚毅,高擎起信仰的旗帜,逆流而上,逆风而行。向着湖北,向着武汉,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坚定成共和国大地上耀眼的风景!

  若有战,召必回!你像战士一样举起拳头,扛起白衣天使的责任。交通中断,你顶风冒雪,忍饥挨饿,辗转四天三夜,单车骑行数百公里。

  为了逆行,你毅然剪去精心蓄起的长发,男人般地抖数精神,轻装上阵。

  为了逆行,嗷嗷待哺的幼儿被你强行断奶。

  为了逆行,你甚至来不及和心爱的人道一声珍重!

  逆行,你写战书,按手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逆行,口罩和护目镜猩红色的勒痕,在你脸上纵横交错。你站着打盹,席地而眠,又深又重的黑眼圈看了叫人心疼。

  逆行,你刻意瞒着年迈的父母,害怕他们为你担心。因为你也是独生女啊,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

  逆行,你身形单薄,却成排山倒海之势,义无反顾,前赴后继! 占领着一个个搏击阵地,与看不见的敌人展开面对面的较量,进行殊死的搏杀和拼命。

  你比谁都清楚战斗有多惨烈,战场有多凶险。稍不留神就会中招感染,甚至牺牲性命!说不害怕那是假话,但你却没有丝毫的退缩,因为此去就准备以命换命!

  为了更长久地投入战斗,你少吃饭,不喝水,甚至和宝宝一样用上了纸尿裤。轻伤不下火线,苦累全把牙关咬紧。

  当有战友不幸倒下时,你甚至来不及悲伤,来不及擦试眼泪。一刻不停地奔跑着,奔跑在走廊上,病床前,治疗间…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劲!

  你逆行的样子,真的好美哟,你是共和国骄傲的天使!

  你爽朗的笑声驱鬼降魔,你朴实的话语句句暖心!你给病友们制作的情人节手工卡片,不仅是有效的治疗剂,也成了他们今生最珍贵的藏品。你走过的地方,风也温柔,饭也喷香,水也多情。轻症患者露出了久违的笑脸,重症老人握紧了必胜的拳头。方舱医院里,响起了广场舞催人向上的歌声。

  2020年2月

  王天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