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城 | 甜到心坎里的旅行伴手礼

2020年01月22日 16:54: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戚宛珺

  (作者戚宛珺,“荔枝新闻”特约作者;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手信是一种日语流行的说法,翻译过来就是散发着浓郁当地特色的土特产,主要功能一般是送人,而非自用。但日本的手信从口味到包装都倾注了满满的爱,吃货、颜控和甜党不容错过,单送人就有点可惜了,自留一份是非常必要的。

  去冲绳逛了一圈下来,打动我的不仅是味道,更是一种企业文化。

  曾为琉球王氏制作糕点的果子店,研制了近百种盐及各种衍生品的“海盐博物馆”,包罗万象冲绳手信界殿堂级商铺……买买买的同时,还能挖掘出无限的附加乐趣。

  新垣果子店

  不是新垣结衣开的店

  新垣果子店始祖新垣淑规,是获得王府任命并侍奉国王的最后一位“包丁人”(点心界的御膳师)。如今该店由第7代传人继承,已有近百年历史。

官图

  该店在冲绳有四家店,最具代表性和时代感的是首里的本店,最方便游客的是国际通上的两家。同时,在各个景点的手信店里,都能买到该店的主打商品。

金楚糕官图

  如果想找点历史的感觉,可以在参观首里城时去修缮一新的锁之间小憩,在日式的房间里,享用到新垣果子点的招牌点心:金楚糕,内香外酥,口齿留香。

  该店的果子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外表粗看朴实,细瞧精致,甚至有把玩,放在家里做活化石的冲动。千寿糕、花放露、斗鸡饺,单听名字就很讲究,毕竟是宫里出来的,名字不能过于朴素。

  盐  屋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盐= =

  记得格林童话里有个故事,某个公举说对父王的爱就像盐一样,然后被父王嫌弃扔出宫去。可见,“盐”是日常生活中多么容易被忽略又非常重要的东西。

官图

  盐屋里有100种原产自宫城岛、宫古岛、久米岛的海盐,并且搜集了400种来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盐产品,店铺又自行调配的60多种特色口味的盐。而且全部可以试!吃!简直花式涨姿势。

官图

  除了握饭团的盐,做海鲜的盐,凉拌的盐,煮汤的盐等等外,还有雪盐饼干、雪盐冰淇淋以及各种养颜护肤健康产品。完全是一座盐类博物馆。

  盐屋还配有这种制作精良的料理菜单,供顾客免费取用,看看图就想挽袖子做菜,好像买了这盐就有化腐朽为神奇的力量一样。

  不知道是谁大开脑洞,引爆了这样一个IP,能做到如此完善细腻,大概只能是霓虹金吧。官网上写着,“盐屋希望能为丰富餐桌尽一点微小的力量,就很满足了。”

  明明是很不容易做成的事业,却把宗旨和理想融化到点滴的生活意象里,太暖。

  御果子御殿

  点心界的霸道总裁

  御果子殿的造型非常有趣,效仿了首里城本殿,当家零食是红芋蛋挞(其实就是紫薯),曾荣获过“第25届全国点心博览大会名誉总裁奖”(好中二 )不仅在本店,景点和机场的手信店里均有销售。

官图

  御果子御店现有六家分店,此次去冲绳逛了两家。一家是恩纳的无敌海景店,一家是国际通的松尾店,门面都很气派,也买了不少东西。这两处店内都会看到自动操作间的制作流程,很有意思。

  あんだぎ(发音是ang da gi,渣日语无法翻译)是一款冲绳朴实无华的传统点心,买个店里都能买到,一般是三个起售。现烤的口感松软不甜腻,老妈非常喜欢。

官图

  守护兽泡泡糖造型清奇,很适合买回来送人,如果自己吃的话,切忌不要一口放进嘴里,因为外面的翻糖实在太特么甜了。

官图

  因为是冲绳手信店的霸主,所以在这里不仅可以选购各类点心、土产,还能淘到很多冲绳的工艺品,不知不觉篮子就满了。

  老爸挑中的那个守护兽的调味料罐实在太有爱,一雄一雌,张口的招来好运,闭口不让好运溜走,盒子上写着“两个人是一体呀,一直关系好好哒,”太适合送新婚夫妇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