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物资、发补助、订餐食...中欧校友南京分会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3日 19:46:1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广大校友自发为湖北捐款捐物,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

  多家企业为湖北地区医院建设建设和改造提供各项设备和技术支持;

  计划进行不少于550万元的定向捐赠......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是“扛枪”的战士。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南京分会便持续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欧校友南京分会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校友总会的南京地区分会,成立于2003年12月,目前在册校友450余位,分布在制造、IT、房地产、金融、贸易等各行各业。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大批校友及校友企业,自发为湖北地区捐款捐物,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多家企业为湖北地区医院建设和改造提供各项设备和技术支持。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中欧校友南京分会还特地成立募捐组,以拟写倡议书、拍摄宣传视频和设计宣传招贴等形式,推进校友本人、校友企业在公益平台上捐款。截至2月22日,南京分会团体捐赠171人次捐款87.6万元,校友企业泉峰集团组织捐款400万元。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让善款发挥最大最优价值,中欧校友南京分会针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确定了三项定向捐赠,分别为:湖北急需物资捐赠计划、“逆行者”全覆盖补贴计划和暖心餐计划。三项捐助的总额将不低于550万元。

  送到湖北去!把捐赠物资用到刀刃上

  在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中,江苏省人民医院为南京地区驰援湖北人数最多的一家机构之一。截止2月16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已派出医护人员268人,不仅整建制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还有四批人员分布在武汉和黄石的不同医疗机构中。

  中欧校友南京分会从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医护人员办公和入住休息区的防护消杀设备不足,急需增加相关设备。经过专业医疗机构推荐审核比选,南京分会确定捐赠73台某品牌空气消毒机,以及医护人员急需的保温袋、卫生巾、卫生裤、一次性内裤等生活用品,捐赠物品价值30万。

  据江苏省人民医院湖北受捐负责人介绍,73台爱优特空气消毒净化机,将全部用在医护人员的办公区和酒店各个楼层区。第一批27台已于2月18日上午到达武汉,第二批也已装车出发。

  一个都不能少!为南京援鄂逆行者每人补助5000元

  疫情至今,全国已有三万多医护工作者驰援湖北,在南京,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也已经达到近千人。怀抱着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无比崇敬,中欧校友南京分会暨南京校友企业泉峰集团,与北京春苗慈善基金会平台合作捐资并筹集500余万元,捐助南京地区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每人5000元,用些许心意传递温暖与力量,向南京医护逆行者表达深深的感谢和致意。

  全覆盖现金捐助,不分医院级别,不分职务高低,让每一位“逆行者”得到同样的待遇。据了解,截至2月22日,已有23家医院(含省级、市级、区级)收到补贴款,惠及643人,其中306名医疗人员已成功接收到捐助。

  暖心先暖胃!为中小医院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餐食

  一份餐,一份温暖。疫情之下,最基层的社区医疗机构担负着最基础和最实际的老百姓防疫筛查、防控、医疗方面的工作,默默无闻却任务艰巨。由于疫情蔓延,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用餐得不到保障。

  为此,中欧校友南京分会发起“暖心餐计划”,联合南京品牌餐饮企业大惠集团,每日向中小医院医护人员提供700份免费餐食。具体由大惠旗下“南京大排档”供餐,从2月21日起连续10天,捐赠总额为16万元。

  捐赠物资、发放补助、提供餐食......疫情之下,中欧南京校友会用真挚的行动,体现了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