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方洋集团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复工

2020年02月20日 17:42:1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方洋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徐圩新区管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科学防疫,严控疫情扩散。在确保疫情可控和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分类有序推进工程项目复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国企责任担当和社会形象。

  根据《徐圩新区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项目复工验收标准及审批流程》(徐防控指〔2020〕32号)相关要求,方洋集团现已有17个项目完成复工验收审批工作,已报送待验收项目4个,其中包含徐圩新区再生水工程、达标尾水排海工程、徐圩新区香河新村二期、连云港石化基地工业废水地第三方治理工程、徐圩新区应急备用水源取水泵站及配套管线工程等市重点投资建设项目。

  扎实做好项目复工前期防疫准备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方洋集团认真做好工程项目复工前期防疫准备,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对集团停工工地强化封闭管理的通知》、《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方洋集团董事长闫红民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进一步研判当前形势,并对返岗员工管理、工程项目复工等关键环节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提前做好复工前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要求项目负责人提前到岗到位,做好项目复工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所有项目复工人员建立“一人一档”台账,跟踪做好摸底排查工作;项目复工前,所有施工人员必须到新区指定地点进行体温检测;项目现场(含生活区)实行全封闭管理;施工现场和通勤过程中一律佩戴口罩;施工人员宿舍、办公场所、餐厅食堂每日进行消毒;要求各项目严格执行集中供餐严格分餐,禁止聚集用餐;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储备物资不少于30天用量。严格落实项目“一日一报”制度,每天下午4点前向集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报送疫情防控情况。

  认真履行项目复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方洋集团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科学制定工程项目复工方案。加强项目安全及环保管理,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及工地扬尘“六个百分百”等各项安全环保工作。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必须盯在现场、盯准重点、盯住薄弱环节,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可控。强化安全管控,坚持把疫情可控放在第一位,以更高站位、清醒认识、坚决态度、过硬举措,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把好复工方案、人员组织、健康排查、场所防疫、安全管控五道关卡。 

  全面提供项目复工服务保障

  徐圩港投公司提前谋划,在复工开始是同步将2台红外热成像人体体温快速筛查仪配备到位并投入使用,确保人员密集场所大面积实时监控,切实做好徐圩港区封闭管理防控工作。同时推广园区智能化管理系统,方洋智能科技公司紧急在工业邻里中心、人才公寓、徐圩港区、智汇湾等人员集聚区安装身份证识别系统,充分利用智能科技手段进行防疫管控。

  为做好疫情期间复工项目产业工人生活需求,现代服务集团开展了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智汇湾美食广场外卖配送服务已正式上线,中央厨房负责每天配餐分餐2000余份,方洋之家生活动购物广场开展超市物品配送服务,并开通了移动互联系统、24小时呼叫热线,随时满足复工项目的各项需求。

  为保障园区各企业、各项目单位复工复产用车,物流公司全面提升车辆租赁服务。每日检查租赁车辆安全检查,所有租赁车辆一日三次进行消杀。

  工业邻里中心是当前新区规模最大、人口最多的产业工人集聚区,为做好复工产业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建投公司联合云帆物业公司在工业邻里中心的主入口设置了一条消毒专用通道,强有力的筑起了工业邻里中心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