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汉两地书|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关怀是我前进的动力!

2020年02月19日 13:48:5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费国是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室的副护士长。作为江苏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月25日晚,他随队来到武汉,支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昨晚,刚下晚班的他,给家乡无锡写了一封书信,他说:“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关怀是我前进的动力,期盼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在无锡团聚!”

  无锡,我的家乡:

  你好!

  忙碌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一转眼来到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近一个月了。今夜,又是一个晚班,准备下班,走出医院大门,寒风凛冽,不由自主地把身上的衣服裹得更紧一些。这件防风衣是家乡无锡寄来的,带着大后方“亲人”的温度,不禁有点想家,想无锡。

  抽空跟妻子联系,她每次跟我交流的内容总少不了来自政府和各界的关怀,有送口罩和消毒液的,也有询问是否需要帮着买菜的,还有询问需不需要给孩子辅导功课的。妻子跟我说,她自己也在一线工作,知道这时候这些部门都很忙,就不给他们添乱了,但心里真的感到非常温暖。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呢,这些日子以来,从无锡到武汉,收到了无数温暖与感动,有出发前夜单位东奔西跑帮我们极尽周到地筹备生活物资,有到达武汉后陆续收到组织上给我们寄来的医疗防护用品,更有很多热心人无偿送来方便面、水果等,让我们在一线有了可靠的后勤保障,让我们更有信心和精力打好这场战役。

  2月4日,黄书记和杜市长跟我们视频连线,当听到家乡传来市委领导们的殷殷祝福和嘱托时,眼泪再次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内心再次被一个慷慨激昂的声音充斥着:“武汉加油、中国必胜”。2月13日,当看到医疗援助队群里转发了省委娄书记给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封信时,更加感受到了来自大后方所做的一切努力和保障,也更加坚定了“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必胜决心。

  三十而立,这个年纪的我们正是扛起社会大梁的时候,更何况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在社会有需要,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今天,又有几个病人满脸兴奋地跟我说可以出院了,我着实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也为我们医疗援助队伍感到自豪,希望就在不远处,胜利也在不远处,家乡人民的嘱托和关怀是我前进的动力,期盼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在无锡团聚!

  无锡援助医疗队队员:费国

  2020年2月18日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编辑/俞思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