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网课啦 “闭关”期间这波精神食粮很及时!

2020年02月05日 14:40: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记者/杨艺 摄像/夏天)新冠病毒肆虐,宅在家里不敢出门又百无聊赖?这里有一份超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赶紧囤好。2月1日开始,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部分网络课程啦!在家里不花钱就能上名师课程,疫情期间,帮你解锁闭关学习新技能。

  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韩顺平介绍,网络教育学院从2003年开始开设网络课程,积累了丰厚的教学资源,此次,为了全力支援疫情防控,让广大学习者“停课不停学”,学校紧急精选了九门课程“已开放的课程将长期免费,鼓励大家减少外出活动,利用这段时间学习充电。”

  电商实战、环境科学导论……9门精选课程 通俗易懂居家好学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开放的课程包括《实用英语写作》《手把手教你心理咨询》《环境科学导论》《商务沟通》《管理心理学》《商务入门》《电商实战》《Python程序设计》《旅游规划与策划》九大课程,既有实用技能类课程,也有热门科技类课程。“主要是从通俗易懂和能够居家学习的角度选择,也尽量选择一些可以和新冠病毒的防疫结合起来的课程。”

  韩顺平告诉记者,以《环境科学导论》为例,“此次疫情暴露出了人类对于生态环境认知的缺乏,以及对于我们目前唯一的栖息地的不重视。想知道环境问题为何影响人类身体健康?大气、水、土壤环境和固废、辐射等环境问题与健康的关系是怎样的?这门课程就能告诉你,它包含人身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知识和常识,与疫情防控有比较大的关系。”

  据了解,此次向社会免费开放的网络课程是兼具名校、名师、名教材的“三名课程”。所有课程均为南京大学长期在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精心制作老师中既有作为长江学者的资深教授,也有深受学生喜爱的青年教师。“这些课程有强大的学科基础作为后盾,可以根据学科的发展,不断更新课程的内容,实现与时俱进。”今后学院还将根据社会需求和疫情发展的具体情况,陆续推出其他课程。

  目前,通过南京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官网和公众号都可以进入相关学习频道。如何线上自学,网址在哪儿?pc版动图教程来啦!

  防疫学习两不误 线上学习这几点要记牢

  此次网络课程的开放也是南京大学致力于倡导终身学习的体现。对于热衷线上学习的童鞋们,韩顺平提了几点建议:

  1. 充分利用好平时的碎片化时间在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时间更充分,是一个充电学习的好机会。

  2. 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或者跟自己的工作相关度比较高的一些课程来学习。

  3. 不要轻易放弃,要保证课程的完整性和系统性。

  4. 适当记笔记,信息量大,知识点多,记笔记可以提升学习效率 。

  5. 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学好。

  韩顺平表示,疫情期间,南京大学作为互联网时代教育资源共享共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还联合了江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和弘成公司联合推出了部分精品课程,免费向社会开放(戳链接)。“这些课程将服务社会大众居家多样化学习需求,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亲身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

  更多线上学习平台,拿走不谢: 国家网络云课堂江苏省名师空中课堂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维普网中国知网“OKMS汇智”平台文泉学堂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