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白衣天使、谴责黑心医护 香港市民自发参与战“疫”

2020年02月05日 15:35:3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组

  (香港歌手邓紫棋为抗击“疫情”制作的MV)

  为感谢坚守岗位抗“疫”的良心医护,今天(2月5日)下午,十五位香港青年代表发起感谢白衣天使,谴责黑心医护活动,反对揽炒病人,泯灭人性的行为,要求政府处罚罢工黑医护,保障港人生命权。并向医管局代表送上自制的心意以答谢他们无私付出的精神。

  

  活动发起人高松杰表示疫情罢工有违人道精神医生护士讲医德只要有病就要全力医治大家强烈谴责黑心医护 , 要求政府处罚假借罢工逃避责任的黑医护。

  让人欣慰的是,今天仍旧有大批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他们在社交平台上发出自己上班的照片,同时鼓励同行和市民共同抗击疫情,“绝不做龟缩的人”。

  也有住院患者家属对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此外,记者从香港政研会了解到,该组织发起的“香港逆行者”义工活动已有近2000名市民参与。第一批有护士资格的义工已被优先筛选,他们将与护士总工会合作,向医管局提供义工协助,帮助减轻香港的医护压力。香港歌手邓紫棋也制作了一首感人的MV向“平凡天使”致敬。

歌词节选:

别怕漫长的黑夜

抬头看看星星  此刻正连成线

也许是一场考验

看散落的心灵  此刻是否并肩

 

当你祈祷能看见奇迹

你是否相信  那答案就是你

 

你是最平凡 却最温暖 的天使

此刻风雨里 可幸有你 的坚持

你带泪的笑容  有天会带来雨后的彩虹

世界因为你  在痛里有感动

 

多少次沿路颠簸

多少大雨滂沱  我们都曾渡过

尽管会怕会难过

同舟的你和我  再不必退缩

 

当你祈祷能看见奇迹

你是否相信  那答案就是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