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价惠民 连云港市向市场投放320吨储备猪肉

2020年01月16日 16:07:3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购置年货,连云港市向市场投放320吨储备猪肉,稳定了节前市场。

  1月16日一早,在连云港海州区大润发超市二楼售卖猪肉的柜台看到,肉品区牌子边悬挂着的“市政府惠民储备肉投放点”标识牌十分明显,柜台旁还设置写有“连云港市市级储备猪肉投放公告”的展板,上面写着投放品种和价格。

  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连云港市的投放品种比起省内其他部分城市更丰富,分割处理更精细,且与市场鲜肉价格相比降幅达30%以上,比市场同品类冻肉价格降幅达15%以上。从各超市反馈的情况来看,随着政府储备肉的投放,市场生鲜肉的价格也开始出现下调,政府投放储备肉的稳价惠民效果已显现。

  本轮投放采取定点投放和专柜销售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高校、中小学和养老福利机构采取定点投放;依托日常猪肉销量大、销售稳定的大中型超市设立专柜投放点,对居民采取专柜销售。投放期间,所有投放网点摆放、张贴统一印制的“市政府储备猪肉投放点”标识牌,并挂牌公示投放品种和价格。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王俪颖 韦余苍 编辑/高若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