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流感高发季

2020年01月06日 19:11: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各大医院因流感症状就诊的人数和流感病毒检出阳性率明显上升。流感已处于高发状态。哪些症状说明你中招了,又该如何预防呢?

【就诊人数攀升 儿童最易中招 】

  江苏台记者汪乐萍说:“这里就是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门诊,我们可以看到这一波流感高峰,从去年的12月中下旬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平均每天1名专家要看到七八十号的小患者。”

  有家长说:“孩子姐姐流感,他被传染了,主要现在是发烧不退。”还有家长说:“挂了三天水了,就是咳,晚上就发烧。”

  眼下正值流感高发季,儿童、学生中招最多,以南京市儿童医院为例,日门急诊量达到一万两三千人次。专家表示,流感的典型症状为高烧长时间不退,伴有干咳、呕吐、头痛、嗜睡等。低温、通风不足都是致病的诱因。

  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科科长张敏说:“目前来说流感主要流行的毒株是甲型H3N2和乙型维多利亚系的,这两种也是我们通常说的季节性流感。”

【通风开窗多活动 康复需要5至7天】

  医生提醒,预防流感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多开窗通风,适当增加室外活动时间。

  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主任医师郭虎说:“小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尽量还是在家休息,避免成为传染源,流感恢复时间更长一些,要五到七天,还有大孩子甚至时间更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乐萍 王苗军 郭艺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