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评出国内首批“教授级”乡土人才 135位乡土人才获高级、正高级职称

2020年01月06日 19:07: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 日前江苏135位乡土人才通过高级、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评审,1月5日公示期满,正式成为国内首批"教授级"的乡土人才。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去年11月,江苏在全国率先增设乡土人才专业,具体名称为乡村振兴技艺师,分为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次,只要是扎根和活跃在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都可申报,没有学历、论文要求。

  此后,全省共有884位乡土人才申报,评审过程中,灵活采取专家评审、以赛代评、实践操作、业绩展示等多元化方式。最终毛子健等34人通过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评审,丁拥军等101人通过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评审。

  这些获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的乡土人才,将在产业技术扶持、项目资金投入、人才载体平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宣传展示平台等方面享受政策优惠。

  据悉,江苏乡土人才面广量大,初步统计全省乡土人才有49大类、337小项,从业人员近千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周雷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