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短板 联通全球 江苏民航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23日 19:24: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作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一环,江苏民航近年来在发展规模、航线布局、服务能力等方面快速提升,为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

  江苏台记者郭艺说:“我现在是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天,这里的年旅客吞吐量正式突破3000万人次,这也标志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迈入世界级大机场行列。”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第3000万名旅客陈先生说:“机场在规划方面做得很好,信息化智能化方面也做得非常不错,出行体验是越来越好。”

  与此同时,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今天起全面实施7×24小时口岸通关保障,全天候保障国际(地区)航班,所有进出口产品及跨境电子商务货物随到随检、快速通关。

  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副关长张达克说:“所有国际航班和国际旅客都能随到随查,快速通关。像挪威三文鱼、波士顿龙虾、澳洲车厘子等进口生鲜,能够第一时间端上市民的餐桌。”

【协同发展 全省航空版图不断扩大】

  2018年9月,东部机场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注册资本由75亿元增至120亿元,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为依托,控股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泰州6个成员机场,翻开了江苏民航发展的新篇章。集团整体规划,联动运作,优化全省航空网路布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已开通270多条国际国内航线,包括洛杉矶、法兰克福、悉尼、温哥华、赫尔辛基等8条远程洲际航线。连云港、常州机场开通直飞大阪航线,扬州泰州机场新增首尔航线,徐州开通新加坡航线,淮安开通至西安全货机航线、盐城机场开通全省首条韩日全货机航线……江苏航空网正快速融入全国乃至全世界。

  连云港旅客说:“到日本更方便了,感受到航线网络不断优化,出行越来越便捷。”

  通过高效融合、科学管理,6家成员机场今年以来的航班正常率普遍提升了10个百分点。同时利用南京禄口机场3A级资信能力,集团还为各成员机场建设、生产经营提供资金近10亿元,推动各地机场又快又好发展。2019年全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4700万人次,增长率超过13%,经济效益创历史新高。

  东部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钱凯法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东部机场集团组建一年来,各地机场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使江苏民航的总量得到更大的提升。下一步,按照‘半日通全国,一日通全球’的要求,提升我们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江苏百姓高质量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亓晨 供片台/连云港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